初露已經結束...但大自然的餘味還在心裡....

 IMG_6853   

  

 

露營!!! 對於我來說不陌生,但這初露是結婚有小孩後的第一次露營,套一句露營前輩的話,初露跟著有經驗的老手,就對了.沒錯!雖然這初露的開始很匆忙很累,但過程愉快且攸閒,結束時更是不捨,心想著第二露是何時呢?還真不知道內~~但可以確定的是,我們一家人似乎還蠻有興趣的.

IMG_6827      

 

 

露營要準備的東西還真多,要睡得舒適吃得好攸閒的玩,真的要準備不少東西.初露原本是要在雙十連休四天去的,但擔心連休四天人潮較多,露營的品質大大降低.所以這好事,就讓它提前發生了.沒錯!由於提前去露營,搞得我一整個星期都在準備東西,每晚下班後就往露營戶外裝備店衝,還真是累啊!洋洋灑灑一整頁要帶的東西,就怕忘記了什麼.最後還要擔心如何塞到車內,還好愛駒空間表現得還不錯,不然就頭痛了

未命名  

  

 

一整個塞上車,就變這樣了,連同小朋友嬰兒車,嬰兒床都帶出門了

IMG_6775 IMG_6776     

 

 

其實初露對我來說,並不在於營區是否要有很美的景或是要有多熱門的點,我要的只是一個好的環境好的空間好的設備.哪怕是較冷門的營區都沒關係,其實帶著老婆小孩,最讓人擔心的是老婆是否喜歡,小孩子是否能適應.但對於這點,此次的營區是蠻符合初露的選擇,衛浴空間及營地,都很不錯.先前還擔心小黑蚊肆虐,還好買來防小黑蚊的防蚊液還蠻有效的,真是太好了

IMG_7018  

  

 

很多人對於露營還停留在又熱又濕,不能洗澡,蚊子又多的印象,但....事實上,充足的裝備加上行前的規劃,是可以解決的.尤其是現在的營區大部份都有供水電,慎選適合自己的營區就是了! 另外是吃的部份更是可以自己準備,做點功課就有很豐盛的餐點.此次與非常會下廚的同學同行,吃得真過隱,我想不胖都很難...

IMG_7172

IMG_7241

  IMG_6931  

    

 

此行最難人可貴的就是我....下廚了.只有一個心得,那就是手忙腳亂!看看同學廚藝那麼好,我也想學學,才不會讓老婆擔心日後自行出遊露營時都吃泡麵,不過泡麵也是很不錯的啊~此次的中餐準備了玉米濃湯,晚餐準備了客家小炒,煎香腸,冬瓜蛤蜊湯,早餐準備了清粥小菜,說實在的,為了這些餐點,有點讓我頭痛不已....

IMG_7164

IMG_7176

  IMG_7174  

    

 

夜深人靜時就是我們男人的時間了,喝著小酒,看著電影,Man's talk,加上舒適涼爽的秋意下,微薰的進入夢鄉,但不知道是好久沒露營還是枕頭不好睡,第一夜....我失眠了!

IMG_6820  

IMG_7180  

      

 

沒意外的,一如往常的,時間來到 AM 5:30,弟弟起床了,聽到門外的鳥叫聲,興奮的又跳又叫,也跨坐我的身體上,叫我起床,啊~~~我失眠了!營地有了大空間,我們家兩個公子加上同學的女兒真的是玩開了.奔跑,吶喊,流汗,笑容....讓人感覺心情愉悅,對啦!這就是露營的fu啦~~

IMG_6901

IMG_6957

IMG_6972

IMG_6950

    

 

峨眉這地方感覺上像是發展中的景點,營區臨近峨眉湖,附近還能租借腳踏車,於是我們大伙就騎車逛逛去,消耗消耗體力,因為還有豐盛的午餐等著我們呢!另外還發生一個小插曲,那就是騎著騎著,弟弟竟然睡著了,哈哈...真是太可愛了.平時不常運動的我們,這麼一騎....夭壽喔!鐵腿啦~

IMG_7049

IMG_7096

IMG_7098 

  

 

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初露行,收拾裝備準備回家了,回到家後,看看兄弟兩的睡樣,嗯~真的是有努力在玩喔!

IMG_7250     

 

初露結束了,感想是....有點空!應該說是「投手投出,打者打擊出去,打者快速的衝上一壘,結果......Safe!!!!!」整個過程,緩慢安穩不慌不忙,有達到我對初露的要求,真是可喜可賀!但有一點是讓我對以前露營有很大的改觀,那就是露營的裝備一定要另外準備,而不要和家裡的共用.在營區時就將裝備整理收拾好,回家後直接放到置物加上,收工!為什麼特別這麼提呢?原因是記得以前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去露營時,全家人兩大三小的裝備就放在1.8cc驕車的後車箱裡,塞得超滿的,連帶去的棉被都還放在後座的椅墊上,當然!沒錯!我和兩個姐姐坐在上面,真的是又熱又不舒服,回到家後還要將全部的裝備整理並歸位.真是累!此次按照同學的話去做,裝備和用具都放在適當的裝備袋裡,回家後真是輕鬆不少.接著,在此也要奉勸想加入露營活動的朋友們,其實露營絕對不比在家裡舒適,但只要慎選營區,充足的裝備及應對的知識,絕對會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生活感受,套一句現在很流行的話,露營雖不比家裡來得舒適,但露營!它走出了自己的路....我們期待二露的到來吧~謝謝觀賞!

 

 

IMG_7024

 

  營區:紫水岸露營區

 地址: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鄰2-5號

 收費:一頂帳篷200 大人100 小孩50

  個人評價:由於是初露,還不了解其它營區狀況,就先給及格的60分吧!

 

 

 

 

 

  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ipl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