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露-單飛的第一次

 

單飛!我們常有這樣的念頭,但這通常是有一段漫長且坎坷的路要走,這次!我們真的遇到了,雖不是悲劇那樣的慘烈,但....我們沒有感受到露營的攸閒及大自然的洗禮,只有紮營的忙碌與累,再加上擔心小朋友的狀況.這樣好的天氣,我錯過了,但這更激起了我們征服單飛的動力,期待下次會更好

IMG_9231.jpg     

 

一早就提早起床,將需冷凍的食物放入冰箱內,再將行李都塞好,一樣的...還是滿滿滿! 接著就迅速的趕往公司團拜的活動,去領紅包囉~團拜是公司每年初一固定的活動,地點是東豐綠色隧道.參與活動的同事與家人,公司都會發紅包並且互相道賀一下.團拜結束後就直接前往谷關的裡冷溪營地了

IMG_9120.jpg  

 

此次露營的營地是位於谷關的裡冷溪營區,營地共兩片廣大的草皮,中間有樹隔開,估計可容納50頂帳篷,對於有小朋友的人來說,應是一個很棒的營區

IMG_8984.jpg  

 

營區內車子無法放在帳篷旁,只能停在停車場,這大概是最大的缺點了,所以我們就....搬...搬...搬...先搬下車,再推到紮營的位置,就滿身汗了,說真的,實在不輕鬆,營區內雖有提供推車,但還是不輕鬆

IMG_8995.jpg  

 

這次的單飛露營,我們在裝備上應算是大大提昇,新增加了噴火龍蝶型天幕及Coleman墜道客廳帳,另外也買了MIC的煤油暖爐.好期待我們的戶外別墅會是怎樣的棒,所以我們就開始搭了.....結果!第一次就發生了很大的失誤,在客廳帳及帳篷都搭好後我發現,怎麼離電源的地方那麼遠,這真是...悲劇啊!沒辦法了,30M的延長線都無法拉到營位旁,只好再搬...搬...搬...就這樣將客廳帳及帳篷搬移......到了定點後,就在幾顆樹旁,看了一下,也沒辦法再搭天幕了,所以也就放棄了(自己應該也累了)

IMG_9132.jpg  

 

 

 

同行的馬哥在我們搭好客廳帳和帳篷後也來了,他們搭完帳篷後也迫不急待的在大草皮上打起羽毛球,父女倆玩得真開心

IMG_9139.jpg  

 

夜深了,又到了我們準備晚餐的時刻了,這也是我們單飛後最擔心的一部份,就是吃的問題,原本要大顯神威,用爐火煮米飯的,沒想到馬哥他們帶來了小型電鍋,那好吧!這次就先用電鍋好了~晚餐我們吃得很簡單,炒個櫻花蝦高麗菜,鴨賞,月亮蝦餅,還有從家裡帶來的茶鵝,再弄個老婆愛喝的虱目魚肚蛤蜊湯,就這樣....吃飽了!

IMG_9141.jpg  

 

看兄弟倆吃飯的模樣,想必應該是滿足了吧!

IMG_9158.jpg

IMG_9154.jpg  

 

吃飽後原以為才是歡樂氣氛的時刻,在我和馬哥喝完他從南非帶回來2003年的紅酒,加上弄個爆米花來愉樂一下,這氣氛真是美好

 

 

 

就在這愉悅的氣氛下,馬哥的愛女佳艾開始不舒服了,此時氣溫也開始驟降.暖爐似乎無法改變這樣的情況,就這樣我們開始安撫小朋友,用盡各種方法要讓他舒服點,但事與願違....就在我們就寢後,凌晨4:00馬哥沒通知我們情況下就趕著去醫院掛急診了.此次的營區在谷關,離市區不遠,這也是我們考量小朋友狀況較多的原因之一,而這種狀況也真的是最讓人傷腦筋的

IMG_9156.jpg  

 

一早收到手機簡訊,才知道原來昨晚他們昨晚趕去醫院了,等出院後就要拔營回家了,唉~聽到這消息,真是讓人擔心與震驚,但...沒辦法,帶小朋友出遊,狀況就是會比較多,這也是為何家裡的長輩反對的原因.好吧!早餐還是要吃,這次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的情況下,我就自己來煮食吧!我要煮的是皮蛋瘦肉粥,從網路上爬文,自己研究著煮,竟然...還不賴內!(應該是簡單吧!),配著荷包蛋及麵筋,就飽足一餐了!

IMG_9220.jpg  

 

IMG_9222.jpg  

 

一早的氣溫真是夠低的,早晚溫差超過10度,這真是好難不感冒啊~不管了!把他們兄弟倆包得緊緊得就是了,但狀況永遠在我們意料之外

 

 

就在吃完早餐後,準備攸閒的放風時....我們家哥哥也出狀況了,他...發燒了! 哇~~這該如何時好,就在和老婆討論了之後,決定不冒險,我們也撤了!啊~~~~我的天啊~~~ 原本的三天兩夜呢?原本的攸閒呢?原本的親子活動呢?我都還沒拍什麼照片呢!一切的一切就在此刻畫下了句點!在收裝備的同時,帶著不甘願的心情,還是來合照一張,happy ending 吧!

IMG_9235.jpg  

 

為了要安憮感冒難過的哥哥,只好開外掛,搬出巧虎來幫助他忘記發燒的難過吧!也是因為發燒後情緒較為不穩定,更篤定要拔營回家休息的決心了

  

 

就這樣,我們結束了此次春節原訂三天兩夜單飛之旅,雖然很不甘願,但也實在是沒辦法,就把這片美好的營地,留在下次再來吧!

 

 

總結:

   

   此次雖在很不甘願的情況下結束了這次的旅程,但有一個重點是,在這春節初一到初二的兩天一夜中,我們感覺不出春節休假的擁擠及吵鬧,算是鬧中取靜的好活動.到達營區後就只在營區內活動,少去了塞車及停車之苦,這真是春節連假裡非常難得的.單飛雖然辛苦,但也是一個累積經驗的體驗,初次搭客廳帳時,有問題也沒人可以問,在沒有經驗下,營位也選得不太好,雖然之後有再做調整,但整體來說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這也是我回家後要再做的功課,期待下次會更好.

 

 

  營區:谷關裡冷溪探索樂園

 

 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裡冷巷69號

 

 收費:

    非春節:大人250, 小孩(三歲以上)150

        春節假日:大人250, 小孩(三歲以上)150, 車子100

        訪客部份:大人100, 小孩50

 其它:

    營區內除了露營外,還有民宿及其它活動,但都需另外收費就是了

 

 

 

 

  個人評價:80分

    營區整體算不錯,除了車子無法在營位旁,不能用木炭及訪客要另外收費,其它的都還算不錯!在衛浴設備部份是尚可,在女生衛浴部份有很大間的親子盥洗室,男女衛浴共有約20間,熱水及水壓充足,但可惜的是出水部份是冷熱水龍頭分開,沒有蓮澎頭,雖有提供水桶及勺子,但在使用上仍不太方便,畢竟小朋友光著身體,實在無法站在那等你調好水溫再洗,較容易有感冒的情況,這點算是美中不足之處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谷關溫泉 裡冷溪 露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pl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