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露-拉拉山夢想家園

 

    

 

籌備好一段時間終於成行了,此次全家大小一同露營去,選擇的是位於北橫公路的拉拉山夢想家園露營區,如其名一樣的,我們建立了一個夢想家園,快樂的過中秋.此行的第一站就來到位於桃園的慈湖,話不多說!在大家集合後就先來一張合照,歡樂融融的氣氛,讓人更期待此次的旅程

  

 

集合後的第一站,我們來到了角板山行館,進入角板山地底的戰備隧道內,一股涼意湧上心頭,有別於外頭的大太陽,讓我有窩在這"那涼"的念頭.

 

 

此次的露營是舅舅一家人起頭的,大家很快的就決定一起出遊,而我們也許久沒有露營了,一聽到這消息,怎藏得住心裡即將爆發的露營魂呢?太好了!那就一起快樂過中秋吧~

 

 

許久沒有露營的我們,趁著這次多人同行,厤滕和辰揚跟著哥哥一起行動,我們倆也輕鬆不少,雖然我們家老二"張黏黏"還是一直黏著媽媽,但一找到空檔,也是能忙裡偷閒一下,快!快!快!我們來合照自拍吧~

 

逛完角板山行館吃中餐後,一行人就快快趕往位於北橫公路上的夢想家園露營區,沿途的風景山明水秀,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吸引我們停下腳步,慢慢欣賞這世外桃源,心情更是放鬆許多.途中有瀑布,有吊橋,有山,有雲,真是舒服~

 

    

 

崎嶇的山路並沒有阻礙我們前進,沿途的風景只會讓我們更想一探拉拉山之美,很快的我們來到了我們的夢想家園,營區位於復興鄉上巴陵部落,是一個不錯的制高點,營區內規劃稍微擁擠,若能加以規劃,應該會是一個很熱門的營區

 

 

營區內共可容納12個營位,但活動空間稍嫌不足,衛浴設備男女生各有一個淋浴間及一間廁所,人多時可能要排隊,但水溫及水壓是很充足的.營位大多有棧板,7個營位有遮雨棚,但若是有較大的天幕及客廳帳,可能會讓活動空間更為擁擠,洗手台及電源部份都在營位旁,使用上還算方便

 

 

 

  

 

當我們到達營區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,話不多說馬上就進入到中秋節一定要做的事,烤肉囉~~和家人出遊除了可以互相照顧外,重點是連吃都可以很"吹超",這都要感謝家裡的大家長,讓這趟旅程增添不少美食的香氣,人多東西就是好吃,便十指大動的開"喀"囉~~

 

 

 

大伙在烤肉的同時,阿成叔叔也和大家會合了,那就把預藏的烈酒-麥卡倫請出來吧~幾杯黃湯下肚,氣氛更為愉悅,舒適的氣溫,美麗的星空加上美食當前,人生也不過如此啊~

 

 

 

吃飽了,喝足了,紛紛往被窩裡鑽時,才是我這愛好攝影人的開始.夜晚的星空,滿天的星星,又高又大的月亮,再加上拉拉山天然的冷氣,讓人不捨這寧靜美麗的夜.這也是為什麼喜歡露營的原因之一,就讓我獨享這美麗的時夜吧!

 

隔天我們立馬前往明池湖去健行,明池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,距離營區約25km,崎嶇又蜿蜒的山路,雖然我們車上的寶貝暈車了,但欣賞到明池的美,也真是值得的!

 

 

這明池湖除了風景美,裡面的樹木多,逗留於樹林間,享受這涼快的天然冷氣,真是舒服~大伙找了一塊地,屁股一坐就聊開了,但...這涼意真讓人想睡著

  

 

回到營區後,日正當午,氣溫稍高,就準備一些水讓小朋友玩吧!大家水戰打得火熱時,我那快門卡喳卡喳捕捉的瞬間,像是作畫一樣,真是太有樂趣了.

 

 

 

 

隔日,火紅的太陽從地平面昇起,喚醒我們~快快起床!巨木群的神話,正等著我們!沒錯~約好今日一早前往拉拉山巨木群,巨木群距離營區只有7km,但由於管制進入的車輛,所以不快點去就要再排隊等上一段時間了.

 

 

 

進入到巨木群後,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神木,而且不是像其它地方的神木只有一棵,全部加起來有二十幾棵,隨便找一棵都是上仟年的,真是太強大了!整個巨木群繞一圈大約1.5個小時,途中都是階梯,並沒有太陡的地形,適合大部份年齡層的朋友來旅遊,下面我們就來欣常這大大小小的神木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鮮的空氣伴著大家的歡樂聲,在此結束了這趟旅程.最後再和這巨大的神木合影留念.美麗的照片和大家分享,快樂的旅程留在心裡回憶,希望下次的"露營趣"不會太久,繼續探索台灣之美,加油!

 

 

 

 

  營區:夢想家園露營區

 地址: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上巴崚9鄰85號

 海拔:1250M

 收費:遮雨棚營位 1000元/帳

        一般營位 800元/帳

 

 明池湖

 門票:全票:120元

    團體票(20人):100元

        3歲以下小朋友:30元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ipl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