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露-小時候的密秘基地

 

 

 密秘基地!你有多久沒走進自己的密秘基地呢?還是你從來沒有密秘基地?記得小時候在家附近,總會在看似克難的小小空間中,為自己設下密秘基地,天真的和鄰居同學結伴,把這小小的區域當作是自己的密秘基地,幻想著裡面機關重重,保護著大家.在基地內,大家玩扮家家酒,在這屬於自己的小小空間內,占地為王!長大後,我把營地當作是基地,煮食當做家家酒,以地為床,身旁是最愛的家人,一起在我們的密秘基地內,共享天倫之樂.沒錯!這是我們密秘基地!

 

 

此次的營區是經由朋友的介紹,找到一個尚未對外開放的營區「威廉莊園」,由於是新營區,網路上資訊並不多,只知道有沙坑,營區還在整理,帶著坎坷的心情,還是決定出發.到達營區時,營主人還沒來,只好自己開門先進去逛逛了.

 

 

沿著水泥小路往上爬,看到是一層又一層的營位,雖營位的草地尚未長出來,但硬體設施都很完善了,眼尖的小朋友也看到讓他們興奮的沙坑,真是讓人愈來愈期待

 

 

 

 

與營主人聯絡後取得紮營的位置,便開始嗡嗡嗡囉~~這個營區讓我覺得比較困擾的是要搬裝備,由其是我們東西多,只能靠兩人搬,實在是累人.還好營位離車子不遠,但看到其它還在整理的營位,真是讓我感到害怕.紮營的位置在五顆高大的松樹旁,算是整個營區的至高點,整個漠大的區域,只有我們一家子,也算是包場啦~

 

 

紮營的地方,視野佳,正對著九族文化村及日月潭的覽車,讓人整個心情都.....鬆了

 

 

 

所有東西就定位後,便在營區內走走,看看這營區的設施.哇~~看到這衛浴設備,大到可以全家人一起洗了,而且全天後有熱水,水壓又強,更難人可貴的是裡面也準備了椅子、水桶、水瓢.這真是太貼心了!這真是滿分啦~~~


 

 

每到露營時,小朋友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肆無忌憚的玩,弄髒了、弄濕了都沒關係,就這樣~來探班的博勛也帶小魚兒參與這基地內的攻防戰,玩泥巴打水戰、吃餅乾、畫畫,好開心啊~



 

 

由於天氣有點陰天,就提早讓小朋友們開始這重頭戲,玩沙囉~~雪白的沙坑讓小朋友們各展創藝.營區內目前規劃了兩個沙坑,相較於營位的數量來比較,略顯不足,若是日後對外開放,一定是滿滿的小朋友.在小朋友玩沙的同時,我發現一旁應該是營主規劃的滑草場,這樣豐富的營區,日後必定是熱門營區,趁著露客不多的時候,能露上一次,真是太幸福了

 

 

眺望遠方壯麗青山和.....烏雲,不會吧!看似好天氣的午後,烏雲漸漸的遮住了太陽,看起來要下雨了.這可不太妙,由於台灣正處於連日無雨的狀態,營主人盤算要讓這片黃土能長些草,這如意算盤要失準了.讓我擔心如果下雨,那就真的要唱捏泥巴,捏泥巴,捏泥巴了~~

 

 

 

 看似嚇人的天空,還好只是自彈獨奏曲,雨沒有下,帶來的是更涼爽的午後時光.趁小人們午睡片刻,我倆喝飲料、看風景、聽廣播,然後放空....

 

 

晚餐簡單的煮食後,一家人就喝酒+聊天,陪小孩們童言童語,快樂的度過溫馨的夜晚.


 

 

當天的露客共八帳,但卻不是人人都那麼早睡,讓我那晚睡得不是很好,但一早起床也不覺得疲累.反倒是好空氣、好風景,讓我快快的搬出相機,喀喳喀喳的拍.小人們也隨我起床,開始他們僅存上半天的遊戲時間.由於一早天氣雲多沒有陽光.查詢各地天氣狀況後決定中午前離開,為這密秘基地探訪劃下美好的休止符

 

 

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,回想我們露營的點滴,這是第十露了欸,而且是我們第一次單飛,意義非凡.對露營不管是選營位、紮營、安全及各方面的技能,都有很大的進步,未來面對露營帶來的種種變化,必定更能掌握其中!特別是此次露營也上了一課,那就是紮營在大樹旁,這天然的避雷針,可能會為我們帶來危機,特別是當晚雖沒下雨,卻有閃電和雷聲的時候,讓我直冒汗,下次要多考慮才是.

 

 

 

 

 營區:威廉莊園 

 

      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永川巷12號 

 

      收費:目前試營運,一車一帳500元

 

  說明:營區屬階梯式,每個區域約可容納3~5帳,全區應該可容納約20帳,硬體設施很棒,讓草皮長出來,熱門營區指日可待.營主人也是露營和運動的愛好者,創建夢想營區,所以必定是用心經營,擔心給露客不好的映像,所以未全面對外開放,目前會去的露客都是朋友介紹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從社群網站上多爬文,一定也會是一段美好回憶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露營 魚池露營 威廉莊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pl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