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愛露客-初版

露營成痴,像是電影中的屍毒一樣,漫佈在全台灣,同樣是愛露營的我便以自身的技能,開發一個適合自己使用的APP,由於本身並不是公司行號開發的,以自己認為需要的來設計,相對的,很多露友也會需要的.由於是自身單打獨鬥,美工不足情況下只好放上一些美美的照片,再加上豐富的內容,希望能幫助到很多愛露營的朋友.同時我也很歡迎各位朋友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,讓我們實現它,由這愛露客APP代替我們掌握各方動向,往下露下去吧~

 


 

 

戶外活動總是免不了會碰到天空不作美的時候,了解一週天氣預報變得相對重要,愛露客APP整理來自中央氣象局的一週天氣預報,可針對各個鄉鎮城市來做查詢,讓露客更能掌握狀況做相對的準備

 

 

 

露營區多在郊外山上或偏遠的鄉鎮,有時路況不好時容易有落石,加上若發生地震時更是危險.愛露客APP雖無法做地震即時的告知,但確可以把地震的第一手消息告訴您,了解即時的狀況更能掌握家人的安全,即時的地震消息是必要的

 

 

除了在天氣預報外,即時監控更是重要,每當午後雷雨時,下得又猛又急,從雷達回波圖就可稍稍判斷天空中雨水含量與分佈,此時當家的爸就要開始拉水線、收拾會淋雨的裝備,在下雨時才不會措手不及

 

 

 

營地資訊再整理,將台灣東南西北各地的營地做整理,並提供聯絡方式,讓露客可隨時隨地的尋找想去的地方,甚至可以直接由愛露客APP透過 google map 查詢路線及旅程時間,遇到喜歡的營地可以收藏,遇到版上沒有的營地可以新增,這真是再方便不過了

 

 

露營的朋友都會遇到的幾個問題,而我也在愛露客APP內實現它了,如下說明:

第一是營地的路線查詢:

很多營地在偏遠的鄉鎮,即沒有地址也沒有路標,就只能告露友口耳相傳,而愛露客APP使用了google map 來協助我們找到它,依照地址、GPS經緯度來設定,便能找出相對位置和路線,連同旅程時間及交通狀況都可讓您清楚的了解

 

 

第二是裝備管理

很多朋友在每次露營時,總會忘東忘西,這也沒辦法,因為東西實在是太多了.為了協助您管理裝備,我們做了裝備管理的功能,您可在全部裝備中建立您的裝備清單,在每次要去露營時,再依不同狀況勾選要帶的裝備,最後,在欲攜帶的裝備的頁面中實際的勾選已攜帶的東西,便能讓您每次都是全副武裝,萬無一失的出門.

 

 

第三是選擇營位

好的營位絕對可以讓您有個美好的露營趣,透過愛露客APP的指北針功能,了解太陽東昇和西曬的方位,不僅可以讓您減少陽光的西曬,也能讓您在沒有陽光直射的早晨,睡得更香更甜.這指北針雖只是個小小的功能,但必定能為您大大的增加露營品質


 

 

當每次露營結束後,我都會想,心裡除了留下美好的回憶外,能為我的愛露客APP增加什麼功能,造福各位露友.便想起讓我頭疼的選營地這項工作,雖然網路上可以爬文,但卻是要google來google去的,若我能以自己的標準介紹營地,集中於愛露客APP中,一定可以讓露客有垂手可得的方便感,手指撥撥APP就可略知一二.雖這些營地的介紹資料更新速度無法趕得上露友的要求,但持續做下去,必定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營地資料庫的

 

 

最後,感謝露友耐心觀看愛露客APP的介紹,我希望愛露客APP能更活更貼近露客所需,讓愛露客APP為您想更多、為您做更多.歡迎各位露友提出您的想法和意見,這需要您我共同來成就它,以前您在用APP時只能說說它的好壞,現在我希望能和您一起實現它,讓我們一起露下去吧~加油!


arrow
arrow

    tripl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